close

在BB未出世之前一直都在研究哪一款嬰兒車好用

我要的條件是要 安全 安全 和 安全 (因為安全真的好重要,在網上看到很多關於嬰兒車安全實驗

還未懷孕之前,我一直說 "將來一定要選一部 '寧可撞痛人 也不要被撞倒' 的嬰兒車" 
(在城市中生活、特別是在香港、地少人多、生活節奏急速、同時也有很多"盲毛"、如果選購一部結構簡單的嬰兒車,能確保坐在嬰兒車裡的BB安全嗎?)

對於用生命孕育生命的媽媽來說,沒什麼比孩子的健康安全更重要
(當然我也不是大富大貴能afford得起貴價大品牌的嬰兒車,縱使我真的很想要

 

在BB出生前,我們曾到日本打算選購嬰兒車(打從心底裡覺得日本對於嬰童物品的規管較嚴謹嘛,而且生活環境方面也相似,不是很多地方有升降機)
可是在日本我看中的 Combi Umbretta [ 香港官網 ] 也不是比較便宜,大約7萬日圓,對於隊友來說有點out-budget...  (Budget:5萬日圓)
不過在日本試車也是很好的體驗,在 toyrus 有模擬各種街道的設計讓顧客自己試車~ 車嘛,真的要上過戰場方知實用性
[ 2018年2月 日本福岡 babymoon - 購買嬰兒用品 ]

之後,隊友和BB的奶奶 以港幣 $2000左右 為限額 去選嬰兒車......... ( 十萬個無奈... 比 5萬日圓 更少呢!!!!!!!! )
萬般無奈之下,縱使買了我看中的品牌 PEG PEREGO,可他們買的是 promotion 中的 Pliko mini 折合$1980
[ Pliko Mini 官網

一直到BB出生之後,在初生一個月的時候在家裡試過 Pliko mini,真的.......... 不適合我們的初生又嬌小的BB坐啊.... 
我媽更是嫌BB車的坐位高度低,在街上一定吃塵土/吸煙者手上的煙,而且也不能雙向,在街上不能看到月齡小的BB,萬一遇到陌生人在前唬嚇,也不能即是保護到BB,安全性很低;
Pliko mini 更像一部士的車,初生BB/月齡較小的BB 需要另加墊,不過配用 PEG PEREGO 的初生墊,個人認為承托方面是十分不足,說實話這款車根本不適合初生嬰兒使用 (有點危害初生嬰兒健康的說)
因此,我媽一直不用 Pliko mini 這部嬰兒車

直至BB 3個月大,我爸出手要買一部嬰兒車給我媽,好讓她照顧BB方便出門

我就以我媽對嬰兒車的需要條件,去選購一部合適的嬰兒車:輕量、座位離地高、可雙向、Budget $3000左右

===> Combi Mechacal Handy 4 升級版 [ 官網 ]
4.7kg 輕量!
55cm 座位離地高!
EggShock 初生墊!
雙向推車!
140mm 車輪
椅背可任意調較角度 (最多170度) 因為是用索繩設計
內包size小的腳套

完全附合我媽的要求
(雖然我還是想要 Umbretta... 不過 Umbretta 6.8kg,對我們身高細小的女人來說實在有點重)

實際使用經歷
車身算是較小的一款
吸震功能不錯,起碼BB睡得安穩
不過......
推起來的時候:適合個子小的媽媽、不適合個子高大的爸爸,會絆腳
18L 盛物籃:其實不大,十分勉強擠下2個媽媽袋
140mm 車輪:不夠大,不是官網形容的 "容易跨跨越不平的路面",一般的道路邊邊位也會絆住

 

另外已購買但暫時用不著的===>PEG PEREGO Pliko mini [ 官網
5.7kg
37cm座位離地
需另購車墊for初生BB
單向推車
146mm 車輪
椅背可調較3個角度 (最多165度)
需另購前置扶手 (這個很重要、有保護性作用)
需另購腳套
Made in ITALY

 

其他考慮過的嬰兒車

Combi Umbretta [ 官網 ]
6.8kg
58cm 座位離地高!
EggShock 初生墊!
雙向推車!
180mm 避震大車輪
--->太貴、對我和我媽來說較重

PEG PEREGO SI completo [ 官網 ]
7.2kg
需另購車墊for初生BB
單向推車
160-180mm 車輪 (前後車輪直徑不同)
椅背可調較3個角度
附送保暖腳套及雨擋
Made in ITALY
--->有點貴、很重、單向

ABC Design MINT
8.5kg
座位離地高
需另購車墊for初生BB
大車輪
椅背可任意調較角度
---> 太重、單向、收車後扶手接觸地面不衛生

hyBrid
5.7kg
雙向推車
椅背可調較3個角度 (最多170度)
---> 有點重

Chicco Simplicity Top [ 官網 ]
7.1kg
單向推車
椅背可調較3個角度 (最多可完全放平)
可配用汽車座椅
---> 很重、單向、扶手的手感不好、推車不是很順很容易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